細胞技術應用

細胞技術應用

細胞治療技術原理

細胞治療技術的原理是將細胞透過體外增生製備後,增加細胞的活性及數量,再將細胞回輸至病患體內,以治療特定疾病(如:癌症治療)或重建人體組織(如:膝關節軟骨缺損)、改善身體機能(如:退化性關節炎及慢性缺血性腦中風、脊髓損傷、糖尿病)等行為。
細胞治療技術原理

細胞療法核心技術

細胞療法的實行的核心要件,是在合格的GTP (Good Tissue Practice) 實驗室中以成熟的技術針對免疫細胞進行練兵,擴增至一定數量後,在標準的作業流程下運送至合格醫療院所由專業醫療人員回輸至病患體內。尖端擁有20年的細胞處理經驗,並經榮獲衛福部「高防護實驗室楷模」與符合GTP認證的高規格實驗室,用以分離、純化及儲存多樣的細胞,以穩定地提供臨床試驗所需的高品質細胞來源。
細胞治療核心技術
免疫細胞療法運用於癌症

免疫細胞療法運用於癌症 

現今做法是以自體培養或是異體培養的免疫細胞,抽血後在體外大量培養免疫細胞並增加活性,回輸到病患體內進行攻擊癌細胞的治療方式。再搭配常規的手術、化放療、標靶或免疫抑制劑的療法,讓免疫細胞在全身進行微米級的地毯式癌細胞清除,安全性高且副作用低是現今最尖端舒適的治療方式之一。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已將免疫療法列為手術、放療、化療以外的第四大癌症治療模式。
細胞治療法規

細胞治療法規

衛福部於2018年9月6日發布「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簡稱特管辦法)修正條文,開放細胞治療,包括(CIK)自體免疫細胞治療,用於治療標準治療無效的癌症病人與治療實體癌末期病人;自體軟骨細胞移植用於膝關節軟骨缺損;自體脂肪幹細胞移植用於大面積燒傷及困難癒合傷口等六項細胞治療技術。在確保施行品質及保障病患權益原則下,醫療機構可依其規定經審核通過即可執行送審的治療計畫,並規定每年須提交施行結果報告。
細胞製備

GTP細胞製備場所

為確保在實驗室中細胞組織的品質與安全,Taiwan FDA 公告人體細胞組織優良操作規範(Good Tissue Practice, GTP),作為機構操作處理人體細胞組織的品質安全依據。尖端醫即擁有符合GTP認證的高規格實驗室,用以分離、純化及儲存多樣的細胞,以穩定地提供臨床試驗所需的高品質細胞來源。
Share by: